close

上週日光顧了朋友的朋友在大直開的旋轉木馬點心坊 -Pâtisserie Francis,老闆娘的英文名就叫Francis,是政大畢業的高材生,但在美國攻讀研究所時認為自己的興趣終究在於甜點,便放棄原本的學業,遠赴巴黎藍帶學習。(現在好像越來越多高學歷的人勇敢選擇另一條完全不同的路走耶,我自己的同學裡就有兩位也去追尋廚師夢了~)

Pâtisserie Francis 整間店的色調是白色與Tiffany綠,相當舒適柔和,不僅這間店本身常被戲劇邀約借場拍攝,店家本身所在的明水路也是舒服寬敞,綠意盎然,偶爾也可以看到戲劇在此取景。更棒的是,雖然大直好像不好找停車位,但這附近算是很容易停車的!一樓往二樓的階梯旁還有會發光的小木馬,好可愛~

 

IMG_0399.JPG      IMG_0397.JPG

 

 

當天我吃甜點吃得好飽,一定要分享,都太好吃了!底下這張照片中的蛋糕真的是賣相絕佳,一眼望去馬上抓住我們的目光!最上層的桃紅米黃花生碎片似乎是現在店內的主打之一,很多商品都有這個特色。蛋糕最底層是花生+海鹽,是微鹹的口感,中間那兩層則是甜甜的葡萄乾跟堅果,所有層次融合在一起非常的搭配,是少數有鹹味卻不突兀的特殊滋味,也是我兩位不愛吃甜食的朋友的首選!

 

IMG_0391.JPG

 

但是在所有點心中我最愛的是底下這個「墳墓提拉米蘇」!因為配合萬聖節,甜點最上層還有白巧克力做的骷髏頭及十字架,當作墳墓土的巧克力碎片苦苦甜甜的一點都不膩,搭配白色冰冰綿綿口感絕佳的提拉米蘇,真的超美味 

 

FullSizeRender.jpg

 

 

託朋友的福,老闆娘又額外招待我們鳳梨酥跟其他的小點心。話說這間店最早是做網購鳳梨酥起家的,有別於傳統的鳳梨酥,Pâtisserie Francis的鳳梨酥內餡融合了西式甜點的創意,這次吃到的有葵瓜子夏威夷豆、亞麻仁籽原味還有咖啡核桃,下次外國朋友拜訪可以考慮捨棄已氾濫的佳德,試試這種fusion pineapple cake,而且精美的包裝堪稱鳳梨酥界的Tiffany!

第二張圖則是萬聖節限定的南瓜餅乾、費南雪以及搗蛋鬼可麗露。南瓜餅乾當然是有淡淡的南瓜香囉,捎來萬聖節的氣息。其中不得不提的是最右邊的棺材費南雪,驚為天人,竟然是芝麻口味的,好特別好香啊~(如果是巧克力就落入俗套了)這些商品在Pâtisserie Francis的官網都可以看得到,送禮辦派對兩相宜啊~

 

pineapple cake.jpg     IMG_0394.JPG

 

最後,飲品的部分,我點的是鳳梨冰茶,裡面的鳳梨乾真的是可以吃的喔!但是我聽店員說,最受歡迎的飲料其實是抹茶牛奶,不曉得我那天哪裡不對勁,竟然捨得捨棄我最愛的抹茶(搥胸跺腳)

 

IMG_0392.JPG

 

 

最後附上店家資訊,不論是想吃美味的創意甜點,或是單純想坐一整個下午看書的人,都很適合!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72巷46號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o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